不点火

🙊🌊
既不美妙又未必猥琐。
🧣:点么子火咯

饭与酒与你的风花雪月他的万里江河.【三】

配对:贺天/展正希/见一 (此处斜杠无意义

分级:PG

前章:【一】   、【二】

预警:古代背景,没系统文化,瞎捏看啦。


三:

军队凯旋,未见城门,先听凯歌,高奏高唱,百官迎接。一眼望去没有你想的那个人。迎在最前的是一位要臣。


“恭贺王爷、将军,全胜而归。”


“呵呵,是将军的功劳。”


皇帝在宫中设宴。祝贺话从城外随你们进了城内。城内的百姓欢呼,鸡鸭犬吠,叫的不再只有马。你骑在马上,天气很好,大寒的天空如开满了花,阳光洒在你的大氅上,裹住整个脖颈的毛领让你觉得发痒,随着热气的腾起,一炸一炸。真的烦人。


你不高兴的扯了扯领子,看向一边的罪魁祸首。他喜气洋洋,笑容满面,泰然自若。面朝着是百姓。百姓摩肩接踵,载歌载舞,他们高兴,他们开心,他们为你们庆祝,也为自己庆祝。人海在见到朱红色时平静了,不再踊跃。你们也下了马,马在你颈边拱了拱,知道是分离。它的双眼间,有从额头至鼻端的一溜白毛,你的手掌顺着它。南征北战,好些年了。


亲兵从你手上接过了缰绳。


“将军,恭喜你。”


亲兵能想到的是荣华富贵,锦衣玉食。


“嗯。”


将军想到的,是什么呢?


这是他坐上那个位子后,他们第一次相见。金黄灿灿的也许是阳光,他有些睁不全眼。半眯着眼皮连动着眉头,礼数行在贺天的提醒之后。一句吾皇万岁,撞进自己的耳里,叫人更加恍惚,有几分丢了将领面。丢掉的脸面是被皇上亲手拾起的,他扶起展正希,浅色的眼里依然炽热如星,却不再有当年那个少年的星云翻涌。


“将军,一路辛苦。”


敬天法祖,先人大于现人。匆匆相望,当然不是再别的狗血。你望着他的金黄冠带,龙袍飘在你的腿前。一行人,浩浩荡荡,行至太庙,告奠天地祖先。一套行礼下来,大氅包出的一身薄汗,已经渗到了额头。近在身旁的人,看得见。眼尖的奴才,看得见。


“将军,大氅奴才拿着吧。”


看准个时间,先关心的是奴才。分内之事,理所应当。将军摇头拒绝,本是不用解释的事,王爷出了声,:将军路上受了风寒。


悄声话,让人都听得见。没人敢笑。只有皇上回头,嘴角勾着意味不明。大礼结束,该散的散,不该散的也赶得走。


“将军,皇上说,您征战在外,离家多年,理应先陪家人,庆功宴设在明天。”


“谢公公。”


目所及处,黄色以不在。将军家在宫外,转身而走。王爷府立在宫外,理所同行。


“喂,你要从大门走?”


后者的话唤来前者笑。没人想身首异处的回家,或是衣衫褴褛。宫门外人的热情他们可见过,也不认为会这么快消散。共处的回忆,让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那条‘冒险途径’—— 属于年少时的。


七拐八拐。在这由墙体隔开的偌大空间内,最不缺的就是犄角旮旯地。在众多的犄角里寻儿时的窄地,真的没忘吗?贺天好像没有此有过多的担心,因为他根本就没去瞧四周,只是不紧不慢地跟着,直到下一个转角, —— 突来的袭击让刚从战场上退下的武将条件反射,敏捷擒拿,猛下重手。—— 贺天笑了。站在一旁的他清楚的看见那抹黄色与穿戴他的人,以及听见他的声音。


“希希,希希,是我啊我我我!”


武将是一流武将。反应迅速的不止在出击,还要有在意外发生时的应对。所以在拳头即将碰到肌肤时,展正希及时的制止住了自己。


“我操!你搞什么!”


但这么多年的脾气,在他面前还是一点就炸,这是无论内功修炼到哪个层次都一成不变的地方。奇怪。


“吾皇万岁,万岁,万万岁。”


王爷在后面行着大礼。


“去你妈的贺天!”


暴起的声音,感叹号才刚出,就紧紧收回,一起紧的还有双唇。皇帝双眼紧巴巴,脸也皱着紧巴巴,抿着嘴,哼哼唧唧:“希...疼......”。/// ///


而红熏着脸不知道在出卖着什么。展正希现在是不太想去看那张脸的。即使现在他们正在房屋的背面,阴影笼着他们,让他能完全看清他的脸。但想只是身体里万千细胞活跃的一小部分,他的另一部分,让他伸出了手,拉起了倒在地上的九五之尊。


“没事吧?”


站起的皇帝,没有松开那只手,而是把另一只手也覆盖了上去。他耸了耸鼻子,吸去不存在的鼻涕,挤了挤眼睛,星星颤动着。


“有啊,有事啊,屁股疼,脑袋疼,手也疼......”


越说,脑袋凑着离人越近。勾着腰,最后抵在了将军的胸膛上。


“心也好痛......”


展正希的手在他的双手间布出了汗,像是嫌离着还不够近,最后分开那只手,搂住他的腰使劲抱着。蠢蠢欲动的脑袋贴着衣裳,滚上了兽皮大氅,停在了毛领中。


慰劳的拥抱,此刻才来。


他蹭着,像婪兽呼吸着每一口,像食虫不停向里钻着。系带被挤着松动,沿着露出的肌肤寸寸逼近,直到鼻尖蹭过脖颈上的牙印。或是说吻痕。


“我好想你,展正希。”


在天地祖先面前。



TBC.


我找了一些描写星空的词:深邃、璀璨、无边无际、繁星点点。神秘,诱惑。沉甸甸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5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不点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