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点火

🙊🌊
既不美妙又未必猥琐。
🧣:点么子火咯
Crescent Island - Windsor Airlift、Owl City、Adam Young、Sky Sailing、Port Blue、Color Therapy

再说一个人的死亡,只是在有旁人在场的情形下才会得到重视。所以一亿具尸体分散在漫长历史中,仅仅是想象中的一缕青烟而已。*

所以,这会是个关于生命的故事?

谁知道呢。

你打开了车门。提菜的大婶从眼前跑过,对面楼中出来的小伙在看到天空后又折回了电梯。你也学着抬头看看天,天空阴霾。隐约雷鸣。雷鸣?雷鸣可没这么有节奏感。

啪、啪、啪...

你平回了视线。别,别再望到对面楼层,往回低点,落到穿过楼层的泊油路。路在中间圈出了球场,球场被铁栏围着,以防篮球排球羽毛球飞出,拦不了声音传出。你趴在铁网上。

轰—隆隆——

真雷从天边来了。

你朝里喊。

“缺人不!”

里面的人朝你看。就一双眼睛,在看到你的脸时,凌厉的像是现在天上吸饱水的云层都能穿过。

你向前凑,铁网就要在你脸上压出纹路。不行,你想到这张脸还蛮帅,往回暗暗收了点力。眼睛睁大。要可怜巴巴。

他动了动,手指天。

“要下雨了。”

他脚没动。你脚就要趴上铁网了。

“嗯!”

语气的肯定就好像在说下雹子都没屌事。这就叫人没法拒绝了,你看他还是稍有些犹豫,可手已经指向门的方向。接你进来。

脚在里后用力踏了踏,清脆水泥地。

“野球伤脚呐”

“人少。”


x


* 自加缪《鼠疫》(海忠恒 译)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)
©不点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