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点火

🙊🌊
既不美妙又未必猥琐。
🧣:点么子火咯

沼泽。

 壹:设定颠倒,患者白泽*医生鬼灯 贰:鬼灯有点…废材? 叁:白泽有点被玛丽苏大神庇护…(捂面 

从某种角度上来说,鬼灯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员工。虽然就外表来说,他有令人赏心悦目的五官,而内在,他也有漂亮的文凭。知识和貌美,无疑是在人际交往中的一大利器,可惜,鬼灯并不善用于此。

再柔和的面貌,如果总摆着一张扑克脸,也会给人距千里之外之感。本来,严肃对医生来说并无坏处,但糟糕的是,他是一个精神科医生。这就直接让他收到的患者家属投诉如繁星,理由是:因为面目不和善导致患者心理压力过大加重病情

再未被繁星闪瞎双眼前,鬼灯试着做了改变,当他对一个患有感知障碍的儿童微笑时,孩子当场进入了歇斯底里状态,这有些吓懵了他。

从此之后,鬼灯的面部表情更少了。不过好在,鬼灯的工作,更侧重于学术,花言巧语、巧舌如簧、面目和善,其实……也占不了多大的比例?犯病了就喂药,药到了病暂停,治标不治本,长期以往,考试糟糕的学生,是无法依靠陈旧奖状来博老师欢心,当掌权者决定让鬼灯出局时,转机出现了

“你知道我是精神科医生,对于解离性人格障碍来说,心理治疗才更为有效,你需要找个心理医生,而不是我”

“我知道,但是临床心理学也是精神科医生的必修,是一种治疗手段,只是你从来不用!”

当条件谈不拢时,人与人之间的气氛就会开始变得微妙,剑拔驽张,一触即发。虽然现在的社会规则,让剑弩不可能出现在谈判桌上,但由人类发明的武器有千千种,战役有万万场,决胜的关键,不是在于说什么,而是谁能先一步的发现对方的弱点,一针见血,一枪毙命。就像被掐住七寸的蛇,心不甘情不愿的乖乖钻入你准备已久的布袋中。

当阎院长看见鬼灯捶下的双手握紧成拳头时,知道自己快成功了,当鬼灯的拳头松开时…
“哦耶!!!”
蠢院长如是这样在内心呐喊欢呼,如是这样脱口而出
…………气氛很诡异啊

“你即将面对的患者,称之为对手也不为过,患有严重的解离性人格障碍,我想在之前的媒体报道中你也有所了解,但你也知道,那些都是记者看到一道闪电,做出的暴风雨,真正有价值的内容不高”

“嗯”

“……阎院长真的让你去?”迟疑了一会,阿香还是放下了手中的资料,恢复朋友的身份

“嗯,虽然觉得很疑惑,但难得见老头那么认真,就答应了”

“真是个恋父的家伙~”滑稽的上翘音,缓和了气氛,熟悉的感觉让彼此都得以放松

“总好过某人明明爆乳身材火辣却没人可恋好”

“噗,毕竟老娘可是美人那么随意可会掉价了~话说他是指名点你的,你之前认识他?”

“不认识”鬼灯果断回答

“那他怎么知道你?话说不是你去哪儿浪了嫖完就忘了吧~照你这性子,也不是没可能啊……不对,这不科学,你明明应该是万年处男啊!”

“咔嚓”
……气氛好诡异啊……

“白泽,男,二十六岁,桃花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最大持股人,于2015年因谋杀罪被起诉,证据确凿,但经调查发现,当事人有长期精神病史,案发当时正处于无自主意识阶段,依照<>第十八条规定,被无罪释放。
目前发现其有三种人格(?)主人格稳定,有较强自控能力。其中第三人格有暴力倾向,具有反社会人格,需要警惕”说到这时,阿香抬头看了一眼鬼灯,对方只是报以点头

“虽然知道你很厉害,我指打架方面,但是这家伙可是徒手杀死三个成年男子的疯子,而且这只是现在所发现的,可能实际数字比这大的多”
见鬼灯仍然没什么反应,阿香叹了口气

“资料你拿回去看吧,口述也不能说多少,还有,这里有份病历,是他的家庭医生针对各人格发展的观察记录,因为当时考虑到家族声誉问题,所以并没有找精神科医生,虽然记录不太专业,但是能见老医生的仔细,对你的治疗可能会有帮助”

“嗯,谢谢了”

翻动着记录本,每隔几页会夹着一张照片,看着面目相同,却完全散发着不同气息的人像照,鬼灯的眉头越皱越深
“走啦鬼灯,请我吃冷面去~”
女孩总是这样,工作一结束绝对不会再拖沓一秒,等鬼灯再次发话时,阿香以走到了门口

“你相信多重人格的存在吗?”
一个躯体,真的能装下那么多的灵魂?
人的性格,真的能如单一节奏的明朗?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21)
©不点火 | Powered by LOFTER